Thursday, March 4, 2010

^ 东于哲独家专访 ^



独家专访! 近来闹得沸沸腾腾的“东于哲出走”传闻,日前也随着海螺音乐的“出面”说清楚后,一切都变得尘埃落定。在这事件中,在乐坛资历尚浅的“东于哲”并没有因此被“遗弃”,灿烂星途依然在前方;从出道至今,许多的奇迹性的“第一次”为“东于哲”找上门来,而陆陆续续的“第一次”也为初生之犊的“东于哲”增加了不少信心,现在就让辣手网来为你一步一步揭秘、从当歌手到上台得奖的一点一滴。

虽然不至于风平浪静,但以这两个男孩目前的人气来说,要做到“平步青云”并不是难事,幸运之神总是会眷顾努力付出的人!

第一次当上歌手…一切难以置信!

晓东:在前年的时候,我们两位参加《海螺森林非常歌手训练班》,之后被公司挑选出来当歌手,当时得知自己有机会当上歌手时,心中很质疑,心想:「觉得很奇怪,不敢相信…当初还说要送到泰国培训,唉,好像不是好事,因为那时泰国正发生动乱,就会想公司不知有什么阴谋?」,之后经过了解后才放心,再加上自己蛮喜欢“ 组合”的,如韩国的团体,如东方神起,我很喜欢他们的“方向”,所以当我知道要“组团”时,感到很兴奋。
阿哲:其实“东于哲”有很多的“第一次”就连自己也不敢“相信”…像第一次有人和你说有机会到台湾去拍戏…第一次可以发片…第一次听到别人的赞美,都令我很难忘,而这些赞美的话也让自己更有自信…

第一次走红地毯、第一次夺“新人奖”…紧张,没享受!
晓东:当初知道自己入围很多奖项时,不只是抱着平常心,因为当天实在太多大牌参与了,心想:“应该轮不到东于哲吧!”;所以,当晚,我们只是抱着“出席”的心态,但要享受的却享受不到,因为见到自己喜欢的歌手,陈奕迅、方大同等,就不知何原因,感觉就很紧张…之后到了人生第一次走红地毯,告诉自己要很享受…一路走去时很多的歌迷在旁尖叫,我们看到歌迷就招招手哦,但很快又走完,又好像没享受到酱…哈哈!
阿哲:我的很多“第一次”都献给了《Astro至尊流行榜頒獎典禮2009》…第一次见到自己想要见的歌手…第一次上台领奖…第一次在众艺人面前表演…第一次上台讲感言,第一次结识很多艺人朋友…这颁奖典礼“拿”了我很多的第一次…




第一次“偶像”见到“偶像”…脑袋一片空白!
晓东:在这颁奖典礼中,我见到了自己偶像~陈奕迅!以前我常在ktv唱他的歌曲,当天还要在他的面前表演,感觉真的不一样,就连说感言,脑袋也真空…当时的感觉…又兴奋又害怕!
阿哲:在这颁奖典礼中,我终于见到我喜欢的方大同!我喜欢他的音乐,他是个很成功的音乐人,又会粤语又会华语又会创作,当我见到他时,我真的很紧张,还与他握手了(吸气…)哗,那时我真的手心冒汗啊!

第一次进录音室…不顾一切豁出去
晓东:我第一次进录音室是录制“厚脸皮”,那时带着耳机一听,听到耳机中的声音才惊讶,原来自己的声音是这样子的喔,哈哈,其实我喜欢耳机中的声音多过我现场唱歌的声音…因为有很多气音啊,所以听起来很warm,但制作老师却叫我不要用太多气音,不然就over了!
阿哲:我还记得第一次录音的歌曲是NTV7的《谈谈情舞舞狮》的主题曲《跟我谈恋爱》,当时可说是百人选一,晓东也有去选,但我很幸运被选中(小记:就是说晓东被你打败咯?)哈哈…(晓东:哈哈,那时我录音时拍子跟快了,所以就选不上了…),我觉得我不是唱得最好的那一位,只是我唱对了感觉!以前我常会听别人说,艺人进录音室要喝什么补茶的,所以我就在录音的前一晚,叫妈妈给我准备家中最好的补品,不管是燕窝,参汤或是蜜糖,有多贵就多贵,就是要豁出去了,哪知道这是否唯一的一次机会录音…哗,当我第一次进到录音室时,真的超紧张的,唱歌就像读书那样…幸好制作老师李志清好脾气,不断地叫我“再来再来…”


第一次拍《青春于夏》写真集…第一次变“型男”
晓东:东于哲一出道,不但发了专辑,之后还发了写真书,感觉就像韩国团体那样!这一次,公司拉队到我的家乡沙巴的SIPADAN岛屿去进行拍摄,只是我没时间回家,虽然很辛苦,但效果出来很很满意。自我们出道三、四个月后就能推出写真集,我真的难以置信,所以很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人!
阿哲:这次拍写真集,让我感觉到自己变“型男”!(小记:平时不是型男吗?)哈哈…平时是小男孩哦!但这次的拍摄天不作美,在四天三夜中,几乎每天都下雨,所以经纪人只好将错就错到岛屿的别墅室内取景,在暗沉的灯光下,我第一次当上了“型男”!以前我拍一些杂志封面时都不大会拿捏“甫士”和角度,但经过了这次的“训练”后,真的让我有机会学习怎么以更美的角度去摆“甫士!
加料:《青春于夏》是作为回馈东于哲粉丝们的一份礼物。较早前,由于写真书出现印刷问题,所以无法如期推出,公司宁愿亏重本,也要对品质保证。对此,阿哲表示这是一份回馈歌迷的作品,不想骗歌迷的钱,只想把最好的献给歌迷!

第一次当电台DJ…笑话连连!
晓东:我的中文程度不好,所以在做MY FM的预录工作时说话有点含糊不清,而我在这期间就慢慢学习华语发音,就因为这机会让我的中文程度进步了很多。对…那个时候我们也阅读了很多书籍,我觉得这样不但让我们增加知识,也让我领悟很多智慧!
阿哲:第一次在MY FM做电台主持嘛,预录也是培养我们口才的最好方法。其实我蛮喜欢电台主持工作的,以前都才常听电台啊,常听DJ说,“大家好,我是谁谁谁,欢迎大家收听什么电台的…”(语气表示很炫…)当DJ可以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点滴,就像我在“暗”,人家在“亮”,躲着说自己想说的话,还能体会人生的不一样…但觉得遗憾的是不能call in,与听众有交流,不过我知道预录是要提升我们的主持能力!
加料:由于晓东的发音不清,所以在主持时闹了个笑话,把“迫不及待”,念成“婆婆期待”,令现场的朋友捧腹大笑了!



第一次上电视节目…萌出当导演的念头!
晓东:《高校铁金刚》在槟城录制《Astro至尊流行榜》节目..这是我第一次上电视台的节目!妈妈常会觉得我上节目好像很好玩,但我告诉他一点也不好玩,因为很累,最累是“等”的那一刻,原来拍摄要割换画面,一个画面要拍不同角度,很累…
阿哲:那时配合《逆风18》的宣传上了《摆你上台》节目..这是我的“第一次”!那时,真的不知如何去拍,也不知道原来可以跳part,我完全不在状况内!刚巧那天又要接受平面访问,结果紧张得手一直放在口袋,就访问时差点就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…以前我常用电话来录影,但就不知道为何拍摄出来的效果和别人的“拍摄”的不一样,之后才知道画面要经过剪接,还要以不同的镜头捕捉不同的画面,出来的效果才会更好看…这初次上节目也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!
加料:访谈间,得知晓东与阿哲都对摄影充满浓厚的兴趣,那两人是否想过往导演之梦想努力呢?晓东表示:「我喜欢拍照,拍了之后都会进行剪辑…至于导演之梦,我真的有想过嘢…当我在写歌时都会出现一些画面啊,而那些画面就可以当成mv的情节啊…」阿哲则表示每次听歌曲时,就会和自己玩一个游戏,就会一边听歌,一边在猜想这支mv应该如何拍,看看自己想的是否与导演拍出来的一样,而近来最让他印象深刻的mv就是林宥嘉的《说谎》,至于是否会为自己歌曲导mv,他们笑言现阶段还处于学习的阶段,所以不敢拆自己的招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